最新消息

推動企業電子發票,一把搞定


政府推動雲端發票,目前已逐漸廣泛,零售服務業更是幾乎已經全面實施,一般公司企業對於此方式目前都還有疑問
這邊向揚為您簡易介紹一下電子發票:

一、電子發票是什麼?
簡單地說就是發票電子化。財政部推動電子發票,鼓勵政府機關、企業團體響應節能減碳之社會責任。



二、企業改用電子的發票好處是什麼?


1. 不需手寫發票
這是最明顯的優點。如果您每個月要開立百張以上的發票,手寫發票絕對不是一個好方法。除了增加人力成本、容易造成錯誤外,手寫發票不能對您產生任何好處。它只會讓您感覺是個負擔。何況,紙本發票還有保管的問題。不小心遺失了還得向國稅局說明。

2. 減少錯誤的成本
這是手寫發票的衍生問題。因為需要將交易結果謄寫到紙本發票上,客戶統編、交易金額、甚至交易品項都可能在抄寫的過程出現錯誤。這種錯誤通常會是在發票已經交到客戶手上才會被發現。後續的修正處理不僅費時費事,也會讓您多花費掛號郵寄的成本。

3. 有助於帳務整理
這是一個不那麼明顯,但卻十分重要的優點。當你沒有使用任何帳務軟體時,使用電子發票讓您可以有效的管理、查找交易記錄,達到某種程度的業務自動化。另一方面如果您的公司已經在使用會計軟體、進銷存軟體、甚至ERP系統,透過電子發票系統可以讓這些資訊化流程串接起來,不致產生斷點。

4. 改善經營體質
這主要是針對尚未使用任何管理軟體的店家分析的。隨著電子發票的功能越來越完善,已開始有些電子發票平台在電子發票服務外提供例如客戶管理、商品管理、甚或訂單管理的功能。而且這些額外的功能收費不高、甚至不需額外的費用。也就是說電子發票的店家現在可以不用購置進銷存軟體、會計軟體等,就可以在電子發票平台上獲得類似的簡易功能。利用電子發票作為公司資訊化的起點,對經營體質的提升絕對是正面的效益。


(資料來源參考:https://www.ezreceipt.cc/news/view/6892)